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街的老友记,花地街颐康中心纳入“长护险”定点服务机构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2-05-11 23:30:49


花地街的老友记

注意啦!



近日,花地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简称:花地街颐康中心)与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正式签约,成为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并正式挂牌运行了!如有需求入住颐康中心的长者可以按照《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试行办法》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知多D

广州市从2017年8月开始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框架、政策标准、运行机制、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作为全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广州对《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试行办法》进行修订,新修订的办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参保人员。


修订版在原长护险已覆盖全体职工医保人群的基础上,新增将18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纳入覆盖范围。同时,修订版建立单位缴费、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的多元筹资机制。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单位缴费从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按月划转,个人缴费由其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按月代扣。按照“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确定筹资标准。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筹资为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分别从当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个人缴费部分和财政补助部分中划转,个人无须另外缴费。



什么是长护险

广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简称“长护险”,长护险是一项惠民政策,为了减轻因年老、疾病、伤残等丧失日常生活自理能力的人员,需要长期照护所产生的经济及精神负担,从而提供护理费用或护理服务的保险。


申请长护险的条件


条件一:具有广州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年满18周岁且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并正常享受社会医疗保险待遇。


条件二:有六个月以上护理需求且病情基本稳定,即满足以下其中一种情况:


① 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生活不能自理已达或预期将达六个月以上,病情基本稳定,经失能评估为长护 1-3级的人员(具体失能级别以第三方失能评估机构评估确认)。


② 年满60周岁在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因规定的病种住院治疗后病情稳定,经延续护理评估出院后有医疗护理需求的其他失能人员。




长护险待遇





长护险申请流程





花地街颐康中心


中心一直秉承着“如家人般照护,像回家般温暖”的宗旨,为入住的长者提供细微细致的生活照料服务,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和帮助,减轻家庭的养老压力。



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的花地街颐康中心。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