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安全大检查,冲口在行动!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邓菲菲】 | 2022-04-28 20:45:52




近日,冲口街为切实抓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前安全、消防、防汛工作,组织开展了多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了做好汛期防范工作,近日,根据区三防办的工作部署,冲口街组织开展三防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抽查了内街巷的雨水收集井清理情况,要求环卫保洁力量按照区三防办的工作指示精神抓紧开展清疏工作;并到各个易涝点仔细检查预防设施,有条件的点位提前部署抽水机,并现场要求社区再次落实受影响群众的紧急转移联系方式和途径。


检查组现场走访检查了辖内珠江后航道堤坝最低位置的广中码头防漫措施,要求责任人前置防洪挡板,按该码头经停游艇的最大乘客数量备足救生衣,并计划由街道三防办组织码头运营方、荔湾水警等开展落水救援演练。接下来,冲口街道将积极开展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及早发现防汛隐患,强化措施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全面提升水利工程防汛减灾能力,精准准备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冲口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联合执法部门对辖区出租屋尤其是城中村出租屋开展燃气专项整治。冲口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联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执法队和派出所上门清查。对排查中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现场整改,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家庭安全用气宣传手册,教育居民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认识到燃气安全使用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冲口街持续推动充电设施建设,截至4月份,冲口街道已经建成电动车充电口679个,有效缓解了居民群众电动车充电的需求,减少电动车入室充电隐患。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