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暖!沙面有个种子驿站和有机菜园,蔬果收成后赠送长者

| | 2022-04-24 23:02:58

图片





“我们的有机菜园以种菜为主,种出来以后会送给老人家。”街坊明叔介绍,他们希望让沙面的长者感受到关怀,同时也会在与长者接触的过程中,了解他们的需求,切实解决长者遇到的问题。


图片

明叔是“缤纷沙面·社区守护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中的一员,联盟共15名组员,以提供种植服务展开各项活动,一方面将种植成果反馈社区,倡导邻里互助;另一方面鼓励组员关注社区,共同守护沙面这个美丽的大家庭。


图片


图片


日常管理养护种子驿站与有机菜园。


日常,组员共同管理养护种子驿站与有机菜园的植物,并定期组织赠送蔬菜、绿植的探访活动。探访过程中,组员会将社区事务资讯带给探访对象,例如社区垃圾分类桶的位置变化、消防安全知识等。除了分享社区事务资讯,组员也会注意收集探访对象的服务需求,如:居家安全问题、家庭消防安全隐患等,收集到的服务需求也会在每月一次的小组会议中讨论,寻求解决的方法。另外,组员也积极参与社区义卖活动,将卖出植物所筹集到的善款纳入社区慈善基金当中,用于社区安全改造。


图片


小组成员在日常生活中也用亲身行动体现着邻里互助,例如组员冰姐的邻居李姨是高龄独居长者,行动不便,日常冰姐除了协助李姨买菜,也会送一些蔬菜。


图片


上门探访,了解社区长者的需求。


温暖社区的营造

需要你我一同参与,

你我的点滴付出

就像雨水和肥料,

滋养着邻里互助这棵小树


街坊们,

如果想加入

“缤纷沙面·社区守护者联盟”,

请致电81962790,

联系陈姑娘、黎姑娘,

也可以添加

微信(18011840953)了解。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