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街继续全力推进长者疫苗接种工作!(内附新冠疫苗科普知识)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2-04-24 22:42:32






日前,多宝街道恩宁社区99岁高龄老人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当天,医护人员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医护人员在完成接种工作后对老人实行一对一观察,确定老人身体状况稳定后才离开。


99岁高龄老人接种疫苗。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自开展60周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每天会梳理辖内60岁及以上老人应接未接人员名单,进行全街道统筹分配,并充分了解长者未接种疫苗的原因,同时为长者普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不仅仅是落实长者疫苗接种的宣传,为做好18岁以上市民新冠疫苗加强针宣传普及,目前,多宝街道也积极通过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以入户走访、组织党员沿路派发宣传单张等不同方式,向辖内18岁以上街坊群众做好科普宣传。


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喇叭宣传。



关于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疑虑,

专家一一解答,

记得告诉家中长辈们,

鼓励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积极接种。


Q
家中老人活动范围小,有必要接种吗?

有必要!新冠病毒传染力强,容易传播,即使老人足不出户,但家人共住或探视、社工上门服务等活动可能为其带来感染风险。如参加社会活动,也可能存在因与返乡亲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带来的感染风险。


Q
老年人打新冠疫苗有什么好处?

多数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接种新冠疫苗可降低感染、发病的风险,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后,除了保护自身外,也能间接保护家人好友。


Q
只打1针新冠灭活疫苗可以吗?

建议老年人完成全程接种才能获得更好的保护。新冠灭活疫苗的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不建议大家只打一针。


Q
老年人打过2针疫苗,还要打加强针吗?

要。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随着时间推移,中和抗体水平下降幅度更显著。建议老年人不仅要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还要按照6个月的时间间隔尽快接种加强针。


Q
病毒变异了,接种疫苗还有用吗?

有用。研究发现,现有新冠疫苗诱导产生的抗体对新冠病毒阿尔法、德尔塔等变异株的中和作用出现不同幅度下降,但仍有保护作用,尤其预防重症和死亡的保护效果显著。


Q
老人什么情况下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如有严重慢性病、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恶性肿瘤的化疗期间等情况,建议暂缓接种新冠疫苗。若不清楚,建议咨询医生。





多宝街新冠疫苗接种点



1.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接种时间:8:30-20:00


2.丛桂路和和平西路交界处接种点(集装箱接种点)

接种时间:9:00-17:30


3.恒宝广场负二层的疫苗接种点

接种时间:10:00-17:30



消息来源:多宝街道、广州日报
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