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堂食恢复第一天,“街坊一早七点多就来啦!”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 | 2022-04-21 23:35:28

荔湾北片恢复堂食啦!


昨晚,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恢复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的通告(第6号)。公告指出,荔湾区北片13条街道,除逢源街道现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之外区域,所有社会餐饮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从4月21日起恢复堂食服务。




今天,小e走访了荔湾区龙津路一带的餐饮场所,看到堂食正在有序恢复,街坊又能开心品美食了!




5点开工,做好消杀迎街坊


“靓女,是不是可以恢复堂食啦?”早上8时许,小e在位于龙津路上的点都德大茶楼店走访时,看到有路过街坊发现可以堂食,立即扫码进店。店门口设置了引导台,市民扫描场所登记码、出示健康码、测温以及登记信息后可以进店,店里隔位就座,例如与两人台相邻的四人台,最多只安排两人就座。因为是工作日的早上,食客以长者居多。





大茶楼店店长朱小姐说:“我们是前一晚收到通知可以恢复堂食的,第一时间通知同事们早点回来准备,同时也把这个好消息在粉丝群里和街坊分享。今天早上5:00,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准备,搞卫生、做消杀。大概7:30开始营业,比平时稍微晚了一些,主要是为了做好准备工作,后面会逐渐恢复到往常的运营时间。”




一早到店打卡的大多是餐厅的熟客,家住餐厅附近小区的王阿姨告诉小荔:“我几乎每天都来喝茶,前段时间暂停堂食我就打包回家。听说今天恢复堂食第一时间过来了,今天点了鲮鱼球、春卷,反正换着吃啦!”另外一桌街坊吴叔和邹叔则表示,之前因为防疫暂停堂食,大部分时间没出门,今天出来喝茶,也是为了老朋友相聚聊聊天。


街边粉面店受欢迎,严格登记扫码


走访中小e看到,临街的封粉面店、肠粉店在早餐时段生意也不错。




恢复堂食的同时,各家餐饮店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例如做好顾客测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等工作。有些店铺门口还留有暂停堂食期间,门外排队警示间隔的一米线。





小e走访发现,也有部分店家为了把准备工作做足,计划将恢复堂食的时间推迟。龙津路上的稻轩名菜坊在暂停堂食期间,推出半成品菜式“益”街坊。




21日上午,该店继续以外卖打包形式跟街坊见面,工作人员介绍,将在做好配货、消杀等工作后,于本周末恢复堂食。街坊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做好防疫工作很有必要,支持!现在可以打包也很方便!”




“堂食恢复”不等于“防控解除”,荔湾区市场监管局请广大餐饮行业经营者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持续做好相关防疫要求:


一是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前需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食品储存场所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对仓库、冷库、冰箱等食品原材料进行清理,严禁经营过期、腐败变质的食品。


二是全区所有餐饮场所实行扫场所码、亮行程卡、测温、戴口罩进场,收银区、等候区等易聚集区划设一米线。有条件的餐饮场所,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


三是餐饮服务单位应根据菜品类型提供公筷公勺,控制餐饮场所就餐人数,拉开桌位间距,每桌不超过10人。


四是社会餐饮单位继续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督促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员工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


五是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保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





各位街坊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根据要求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各位街坊,堂食恢复了,你最想吃什么?赶快和小e分享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