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8棵大王椰树“理发”,环境美了隐患也解除了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 | 2022-04-21 23:07:36


4月19日上午,金花街道小梅大街2号居民代表将一面“心系民众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金花街道办事处,感激地向街道办负责人说:“真心感谢街道办,对我们居民反映的问题这么重视,非常高效的排除了安全隐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小梅大街2号居民代表给金花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


事情还要从4月初说起。4月6日,金花街道小梅社区有群众反映临街商铺门面前一棵“参天”大王椰树,由于多年来未修剪,树枝直接“长”进了居民家的阳台,严重影响居民家采光,且大王椰树部分枝叶干枯,常有枝叶脱落,对周边商铺饮食店顾客和行人及过往车辆,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接到居民反映后,金花街道高度重视,街道多部门联动解决居民的揪心事。金花街道执法办迅速与广信物业、小梅社区居委会联系,对相关树木进行修剪,基本达到排险目的,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也对工作现场进行了督导。险情处理得到了居民的满意。



高空作业“剪除”安全隐患



整治后,小梅大街2号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交口称赞


4月7日下午,街道武装部部长李凌波与执法办主任李富荣到现场进行验收时发现,虽然已经排除险情,但相邻7棵树也存在类似问题,老百姓的揪心事只算是完成了一半。在报请街道办主要领导同意后,两人再次联系高空作业公司,利用专业设备对其他涉险树木进行一并修剪。当晚7时20分,工作人员到场作业,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完成了剩下7棵树木的枯枝修剪,安全隐患彻底排除。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举一动显担当。街道工作人员的努力,街坊看在眼里,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居民赠送锦旗的行为也让街道工作人员备受感动,综合行政执法办一分队负责喷陈晓强表示:“我们只是尽了一点自己的职责,居民却牢记在心,还专程送来锦旗,这是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今后会更加努力为居民排忧解难。”





通讯员 李凌波、吴小海(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