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恢复堂食啦!多宝街坊,你今天在哪里吃饭?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2-04-21 23:02:32





4月20日,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恢复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的通告(第6号)。公告指出,荔湾区北片13条街道,除逢源街道现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之外区域,所有社会餐饮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从4月21日起恢复堂食服务。


多宝街坊,

今天你们在外面吃饭了吗?




今日中午12点,小e走访辖内部分餐厅、小食店、咖啡馆等餐饮单位发现,恢复堂食首日,部分餐厅客流量不及往时客流量大。其中,主题餐厅、咖啡馆、简餐店表现相对明显。“不少客人还不知道可以堂食,加上现在是工作日,我们店里大部分客人习惯是外卖订购咖啡,或是直接外带,所以店里天堂食的人不多。”一咖啡店店长说道。




有别于上述餐饮单位,恢复堂食首日,多宝街道辖内老牌粤菜馆、肠粉店、快餐店、粉面烧腊档口的客流量则相对较多,大部分客人是打工族或是在周边居住的长者。


“我们这些老人家吃得不多,在家做一顿饭能剩不少,所以自己也懒得做。听邻居说恢复堂食了,我就赶紧叫上几个老友出来吃个饭‘吹下水’。”街坊陈叔说道。此外,市民邵先生则表示,自己今天正好来荔湾办事,发现这里恢复了堂食就顺道找个地方解决了饭问题。除了直接堂食,也有不少街坊仍选择外带回家或是回单位就餐。市民陈小姐告诉小e,虽然恢复了堂食,但自己还是选择打包回单位吃饭,感觉这样更安心。




对于防疫举措,小e发现大部分餐厅都安排了服务人员在门口做好就餐人员登记,并在餐厅门口粘贴了通行码,要求就餐人员扫码登记、测温。此外,小e在麦当劳就餐时也发现,不少堂食客人在等餐或是吃完休息间隙,都会自觉戴好口罩。













最后

各位街坊,

不妨分享一下

今天都吃了什么?

又是否选择了在外堂食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