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直击白天鹅宾馆恢复堂食首日

| 【图文记者 郭展鹏】【编辑 陈美宛】 | 2022-04-21 22:24:07

4月20日晚,

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恢复部分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


今天(21日)中午,记者来到沙面走访看到,陆续有市民到餐馆就餐,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其中,白天鹅宾馆宏图府餐厅、玉堂春暖餐厅更是“爆满”,需要排队轮候等位。





今天上午11时30分,白天鹅宾馆宏图府餐厅开始对外营业。11时45分,记者来到餐厅,入座率已经超过九成。现场所见,市民进入餐厅前,均需要扫码登记,亮行程卡,座位之间相隔较开。




“在家宅久了,口味有点寡淡,今天可以堂食了,就与家人出来换个口味。”顾客张女士还表示,餐厅工作人员在门口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并提供消毒洗手液,“工作人员做得挺到位,大家进来就餐都很安心。”




白天鹅宾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晚上收到恢复堂食的通知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打扫好卫生,进行全面消杀,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的要求,做好食品加工环境及餐饮具的清洁消毒。“恢复堂食了,大家心里都很高兴,有些熟客得知消息后,昨晚就打电话过来订位了。我们一定会‘把好关’,让大家吃得放心!”


沙面岛上的一些餐饮店也陆续恢复昔日的人气。



今天上午,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沙面街道办事处通过上门服务、实地指导等方式,帮助餐饮单位有序恢复堂食。




恢复堂食的公告发布后,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沙面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向餐饮企业传达了堂食经营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广泛宣传餐饮业堂食的防控措施,引导餐饮单位规范有序恢复堂食经营。



工作人员深入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单位提供堂食服务时,要严格落实进店“扫码+戴口罩+测体温”。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好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戴口罩、戴手套、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确保食品及人员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