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今天返校!南源这家中学做了这些准备~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孟令奇】 | 2022-04-20 23:09:56

今天是全市中学(除白云区)

返校的第一天。

早上7点,

经历了近10天网课的学生

再次回到学校。

小e从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了解到,返校首日,学校教学工作已经恢复正常。

测温入校。

学校恢复线下教学。

美化环境,温暖守护

为了保障师生安全,让学生在优美、整洁的校园中安心学习,资源保障处开展全校大消杀工作,对课室、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消毒与通风换气。学校安排部分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提前返校,对食堂餐具、课室桌椅等进行卫生清洁,确保以干净、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迎接学生归来,正常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进入饭堂需要测温。

孩子们在饭堂用餐。

重视安全,严防严控

学校已准备好足够防疫物资,严格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校医室会每天收集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做好对异常情况与突发情况的密切监测与及时上报。学校按要求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出入,进出校园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学校还重视家校合作,开好亲子家长会,与家长做好沟通,共同做好对学生及学生同住人的健康监测,家长非常配合,收到通知马上落实,积极参与,家校合作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开展“一天一检”工作。
统筹协调,温度教育

学校本学年开始了“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4月20日,两校区有一些师生暂时不具备返校条件,未能返校。为确保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不被耽误,学校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暂时未能返校的学生可以通过钉钉同步收看教师在课室的直播授课,课后提交线上作业,教师利用网络对这类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

线上线下课堂同步。

关于返校后的教学安排,据学校介绍,针对非毕业班,精准评估学生学习状态,调整学习内容强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毕业班保持正常的教学节奏,学校会切实关心关爱关注每一个学生,做好个性化的心理疏导。

关注心理,赋能成长

学生发展处安排班主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和学习状态,及时疏导和鼓励,针对返校学习和暂时居家学习的学生给予不同指引,让学生尽快调整好学习心态,为学生的复学成长赋能。

学校组织亲子线上家长会。

信息来源:荔湾区教育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