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接到“红棉守护”热线求助,社工迅速反应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通讯员 徐惠梅 | 2022-04-20 22:58:48

图片





“铃铃铃……”日前,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红棉守护”热线接到了一位社区居民的求助。发出求助的是来自西站社区的陈叔,陈叔表示,自己因为曾中过风,身体行动不便,希望有人能够协助推轮椅,带他去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接到求助电话之后,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立即进行协调沟通。由于当天社工站工作人员都前往核酸检测一线支援防疫,人力紧缺,于是负责志愿者领域的社工在志愿者群发出了求助通知,招募志愿者协助陈叔完成核酸检测。与此同时,社工站积极与西站社区居委会联系,反馈了陈叔求助的情况,希望能联动社区的力量共同解决陈叔的问题。




图片



通知发出之后,很快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最终招募到三名西站社区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在收到工作安排之后,迅速地按照服务时间、地点集合,有序进行分工合作。有人负责搀扶陈叔下楼,有人负责搬轮椅下楼……在志愿者们的暖心护送下,陈叔顺利地完成了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事后,陈叔再次向社工服务站致电,他表示,很感谢社工站的协调沟通,也感谢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帮助。本次的“护送服务”只是站前街志愿者热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近期,有不少站前街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疫苗宣传、入户排查等活动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辞辛苦,不计报酬,积极地为社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以实际行动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为他们点赞!



图片

关于红棉守护热线:


为切实保障低保低收、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特殊人群基本需求,广州市民政局在全市“双百工程”社工站、专项服务项目点开通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为困难群众、特殊人群提供疫情防控咨询、心理疏导、情绪支持、应急援助等快捷便利的线上线下服务,有需求的市民可拨打所在地的社工“红棉守护”热线获取有关支持和帮助。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红棉守护热线:13332862132

图片




图片 站前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