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感谢有你,中南街抗疫一线的“志愿红”!

| 【记者 李元源】通讯员 张心蕙【编辑 文小兰】 | 2022-04-18 22:43:59




核酸检测有你,

走访宣传有你,

流调筛查有你,

后勤保障有你……


近日,在中南街,来自市、区直机关、企业、社工服务站等18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赴24个核酸采样点位和中南派出所,他们身穿“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各司其职、耐心细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中南街道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是“引导员”

在中南街的核酸检测现场,来自荔湾区多个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下沉社区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早早来到核酸采样点,协助准备检测工具、张贴检测指引……


“请大家拿出手机提前扫码录入信息。”随着居民陆续到达采样点,党员志愿者一遍遍耐心地重复采样要点,提醒排队居民遵守“一米线”距离要求,解答排队等待的防疫问题。


此外,党员志愿者贴心地为前来排队检测的老年人提供专属服务,手把手协助顺利完成信息填报,引导其通过“绿色通道”进行采样。他们的一丝不苟也赢得了街坊们的肯定。





他们是“核查员”

“您好,我是中南街道防疫党员志愿者,请问您是×××吗?请问您现在住址是哪里呢?最近有无去过中风险地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是什么时候?”在中南派出所,党员志愿者们电话询问的声音此起彼伏。电话接通,仔细询问、迅速登记、耐心解答、及时上报。


抢时间、拼手速,来自中南街社工服务站、佳兆业集团、海中幼儿园等多个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争分夺秒地进行电话核查,高强度的持续工作让他们喉咙沙哑,但他们毫无怨言。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庞,却遮不住他们双眸中流露出来的坚定和力量,他们是“电话旁的幕后英雄”。



党员志愿者进行“三人小组”电话核查。




他们是“发动员”

中南街道多措并举加大对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力度,不仅在居民微信群进行转发,利用辖内经济联社大喇叭在大街小巷循环播放宣传,还出动党员志愿者组成入户团队,分赴点位利用“大声公”进行发动宣传。


党员志愿者利用“大声公”进行核酸检测发动宣传。



他们是“炊事员”

叉烧肉、番茄炒鸡蛋、炒青菜……4月12日中午12时许,中南街道辖内志利集团把刚刚做好的饭菜送到中南街道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让参与大规模全员核酸的近千名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和街道工作人员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中南街道后勤保障非常贴心,饭菜荤素搭配有营养,让我们更有精力继续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党员志愿者陈先生说道。任务在前,后勤当先,为了保障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用餐需求和安全,中南街道对配餐和送餐的各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一线奋战者吃上放心的饭菜。


作为此次大规模全员核酸物资保障供应的重点企业,志利集团在接到任务后,迅速召集员工,为餐饮供给紧锣密鼓做准备。“能让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们吃饱吃好,我们感到很开心、很满足。”荔湾区人大代表、志利集团副总唐健说,将一如既往严把供餐安全质量关,为防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