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保障居民生活需求!直击逢源街分级分类防控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4-15 23:08:14



4月14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荔湾区逢源街部分区域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现场情况如何?一起去看看~



4月14日,华贵路贵贤上品小区(荔湾区华贵路1-27号)被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隔离封控措施。




当日上午,贵贤上品封控区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并用围栏进行围蔽。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警察、志愿者等及时到达现场,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管控举措,维持现场秩序。






贵贤上品小区外围设置有多个封控岗,均有工作人员值守维持秩序、查验测温,非小区内居民不得入内。运送外卖的小哥将一包包物品放在小区门口后离开。






封控区的小区内设置了开放式货架,作为暂时的快递物品存放处。




为保障封控区里的居民生活需求,社区第一时间沟通了解,帮助解决生活必需品。各方力量组成温暖的“传送带”,用一个个脚印搭起住户与外界的桥梁。


“感谢!”“辛苦‘大白’,为管理处点赞,为社区点赞!”“辛苦工作人员”……在小区微信群里,收到物资的居民纷纷表达感谢之情。








华贵路车流、人流量较往日有明显的减少,交警在路口有有序指引交通。在华贵路路段的各个出入卡口,还有工作人员做好执勤工作,要求来往居民完成扫码、测温后才可通行。








此外,小e走访发现,逢源街道辖内农贸市场、肉档、水果档供应充足,来往居民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挑选商品。






逢源街道厚福社区居委会、马基涌社区居委会贴出通知,提醒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如有咽干、发热等异常,立即向社区居委会报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4月14日下午,荔湾区逢源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辖内共设置了8个临时检测点,方便市民就近检测。


在龙津华府核酸检测点,居民们听从志愿者安排,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现场还专门开通了长者专用通道。



感谢奋战在防疫一线的

所有工作人员和热心志愿者,

感谢每一位街坊的配合和支持!

感谢坚守的你,

感谢认真的你,

感谢理解的你……

感谢有你!


图片:陈丹婷、许愿树、朝竣、丘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