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逢源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4-02 22:12:53



为进一步加强辖内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基层工作者和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4月1日下午,逢源街在耀华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街道有关领导、街道安监中队、社区基干、网格员以及居民代表、商户代表共约8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逢源街有关领导表示,要认真对待、细心学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通过学习和实操,进一步提高对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消防员讲解安全消防常识,指导居民佩戴防烟面罩。



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械的操作方法。


演练现场,永庆消防站消防员向大家讲解了安全消防常识,包括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消防水泵、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最后,在消防员指导下,现场人员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



居民代表参与消防演练实操互动。


通过此次演练,参练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逃生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扑救能力。同时,社区居民商户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做好辖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消息及图片来源:逢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