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江北公园旁绿地“上新”啦!近年来海龙绿化面积逐步提升↗

| 【记者 梁启明】【摄影 梁启明 陈文杰】【编辑 骆福珍】 | 2022-04-02 07:59:43



3月30日上午,荔湾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等班子成员及区住房建设园林局、海龙街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团员志愿者约100人,在荔湾区江北公园旁绿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扶苗培土、拎桶浇水,将一棵棵树苗种好,3000平方米的土地披上了绿衣。


大家积极投入植树过程。



江北公园旁绿地种上新的树苗。


近年来,在区、街共同努力下,海龙街辖内绿化面积逐步提升,生态环境越发改善。其中,位于江北公园旁边的水秀一路以前为典型的断头丁字路,路边脏乱差,市民投诉多。近年来,海龙街着力加强花地河及辖内河涌治理力度,坚持“水岸同治”,既提升河面水质,也美化河岸景观,全力打造“河水清清、两岸青青”美丽新海龙。水秀一路沿途种上数百棵紫荆树,为市民日常出行增添一片惬意的绿色,已成为周边居民茶余饭后散步健身的好去处。


水秀一路沿途种满紫荆树。



此外,去年11月,大沙河碧道升级改造工程完工,项目在保留原来绿化格局基础上,修剪矮小灌木,种植开阔草坪,营造疏林草地的现代碧道观感。同时,碧道还打造草坡入水景观,进行精细化花卉品质提升,并对荷花池、芙蓉桥、飘香廊、渔人码头、公园出入口等重要节点进行优化升级,打造多处亲水平台,凸显岭南水乡文化特色,打造富有荔湾特色的大沙河生态碧道。




升级后的大沙河碧道。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来源 荔湾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