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龙津街扎实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2-04-02 07:42:36

龙津街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在党建引领下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近日,锦龙社区发动网格党员医疗先锋队,充分发挥示范社区带动作用,助力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龙津街道锦龙社区发动网格党员医疗先锋队。




集结红色力量

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




3月24日,龙津街道迅速启动“街道—社区—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五级基层组织网络,辖内锦龙社区有效发挥网格党支部和下沉居住地党员作用,利用“羊城先锋APP”发布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活动。15名从事医疗工作的先锋队队员积极响应号召,成立6支机动型医疗服务分队。他们穿梭在一个个健康评估疫苗接种专场,亮身份,做表率,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设置功能性网格党支部的过程中,我们一直积极号召并与社区中从事医疗工作的党员群体保持着良好的日常沟通联络,其实许多医疗人员白天也需要上班,但是依旧牺牲晚上和周末宝贵的休息时间赶过来支援街道。”龙津街道锦龙社区党委书记梁建斌介绍说。




龙津街道开展健康评估接种专场现场。




开展评估专场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街道专场服务真周到,我们年纪大了看不清,很多东西都不会弄,现在随身带着老人卡,全程都有人陪我们一起打疫苗,很快就打完了,真好。”近日,龙津街道一位老人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后,对专场接种过程中的服务连连称赞。在健康评估接种专场现场可以看到,从扫码测温、健康评估、填写接种信息、信息登记、等候留观,每个环节随处可见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全流程保驾护航,为老人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接种更安全、更有序。其中,网格党员医疗先锋队队员们身着“红马甲”,认真评估老人的健康状况,耐心回答老人的疑虑,确保老人们安心、舒心接种疫苗。


截至3月31日,龙津街道于辖内康王中路城光荟、誉点酒楼、中山七路富邦中心、光复北路宏新华庭、安富华园综治中心等多个场地共开展8次全天候疫苗接种专场。




网格党员医疗先锋队上门入户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




加大相关宣传

确保应接尽接




龙津街道精准动员,提醒辖内符合条件的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尽快接种疫苗。锦龙社区利用自身“网格活地图”优势,安排网格党员先锋队队员协助进行入户宣传,医疗人员与老人们面对面介绍解释,并进行健康检查,主动科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实现“应接尽接”。









图片及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