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校企共建促发展,东沙小学学子将获得这些资源

| 【记者 陈诗颖】【编辑 骆福珍】 | 2022-03-31 09:42:41

为整合区域教育资源,拓宽育人场域,引导不同社会力量协同育人,近日,荔湾区东沙小学举行了荔湾区东沙小学与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广东跑合中药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三方的党组织共建活动。




药香踏春来,校企共传承

3月初,东沙小学党支部书记吴瑜卿就带领行政干部一行人到达广州市国际医药港,与医药港负责人共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事宜。会上,吴瑜卿提出:“东沙小学正在开展PDC中草药教育项目的校本课程研究,与医药港共建的目标,是为了搭建学校家庭和社会立体化,让育人功能更加有效,让孩子们的学习更有意义;同时,能让孩子们对接真正的生活,对接目前已有的知识和能力,把原来书本上的知识变成一种能力,对接孩子们的职业规划。”


广州国际医药港及跑合网的企业代表对东沙小学开展的学生教育项目十分支持。为了让学校和企业这种合作关系得到深入和规范发展,激发教育多种可能和途径,双方经过多次沟通洽谈,决定成为校企共建单位,正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探索校企合作新样本。



党建凝聚力量 校企共促发展



3月29日下午,东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耿波、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洁财等企业代表、广东跑合中药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曹国钧等企业代表,荔湾区东沙小学党支部书记吴瑜卿等行政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三方共建活动,共同见证校企共建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三个单位的领导代表为东沙小学“广州市健康学校”进行了揭牌仪式,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共促发展"文件,并互相交换了礼物。




仪式上,东沙小学党支部书记吴瑜卿代表校方发言,“校企合作共建单位,旨在开创一种新的校企合作模式。通过共建基地的设立,把我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融入特色校本课程教育和生活实践,引导学生认识中医药文化,在课堂实践过程中,增加学生的兴趣,提升教育的趣味性。”




广州国际医药港党支部书记黄洁财表示,校企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支持教育、传承文化”的原则,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企业生产工作优势,确定后续的基地教学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开展学生参观体验、在基地亲身实践等活动,打造突出“公益性、服务性”的东沙地区校企合育特色活动。




随后,广东跑合中药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罗丽姬及品控部经理黄键威,共同为东沙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一节生动的中医药普及课。




本次共建活动,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之间的优势互补、履行职责,完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企发展。





图片及消息来源 荔湾区东沙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