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长者:“同朋友饮完茶、买完菜,就可以顺道打疫苗啦!”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2-03-31 09:32:28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给长者提供更便利的疫苗接种服务,多宝街道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街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科室下沉支援,上下齐动员,做实做细、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全面:

发动党员参与宣传,让长者了解疫苗


小e了解到,连日来,多宝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分成10个工作小组,开展逐户登门,为长者答疑,让长者全面了解新冠疫苗。与此同时,多宝街道要求辖内10个社区广泛动员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志愿者等加入“三长”(网格长、楼长、党小组组长)队伍当中。充分发挥“三长”作用,以楼道、居民楼为基础单位,为长者答疑解惑,打消部分老人对接种疫苗的顾虑。辖内10个社区还“各显神通”,用“大声公”在辖内小区、地铁站出入口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工作。

便利:

移动疫苗接种点“搬进”酒楼、菜市场


为了让长者接种更便利,小e了解到,自3月27日起,多宝街道结合广州饮茶文化,创新举措,积极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辖内商场,在恒宝广场“稻香”店、领展购物广场“宴会”等餐饮店开设“老年人饮茶点疫苗接种”专场。让长者排队等位期间了解疫苗,喝完早茶还能顺便接种疫苗。


酒楼前的接种点。


此外,今日起,街道在老年人出入较多的多宝街市旁边设置了专场,让老人们享受“买完菜就能接种疫苗”的便捷服务。下午2点半,已有不少老人步行到该点进行接种。志愿者现场引导老人进行健康评估、测血压、接种、留观等各个环节,耐心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多宝街市旁的接种点。

贴心:

设置养老院专场,解决长者出行不便问题


考虑到辖内颐寿养老院长者人数较多,3月24日下午,多宝街道便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专场,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健康评估,同时将疫苗接种点“搬”到辖内颐寿养老院,让符合接种条件且有接种需求的9名老人完成疫苗接种。


养老院接种现场。


小e了解到,今日下午,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与辖内颐寿养老院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商量养老院老人接种疫苗“应接尽接”事宜。“当前街道要求所属社区要与颐寿养老院保持联系,关注接种老人后续的身体情况,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之后街道也将继续在合适的时间再次开办疫苗接种专场,方便长者进行第二针和第三针疫苗的接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