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正能量!老人街头晕倒,幸好有他们……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孟令奇】 | 2022-03-30 22:15:59




近日,鹤翔社区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儿。一位老人在鹤翔社区晕倒,幸好白鹤洞街社工站的社工们及时赶到将老人扶起,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

“那天下午我在外勤探访回来的路途中,发现有人围着一位老人,”社工回忆道,当时老人虚弱地侧倒在鹤翔小区门前边,群众着急地看着,但不知该怎样处理。


了解到老人的情况,社工蹲下身大声询问老人的姓名和地址,得知老人有意识并确保周围环境安全后,社工便脱下外套,并将其折叠作为临时枕垫,扶正老人的头部,正面平躺在地上,解开衣扣保证呼吸畅顺。

“我没有受伤,口袋里有药油,”老人缓过神后,在社工的搀扶下缓缓坐起。社工在她随身的口袋里找到了老人卡和留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马上拨通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女儿,女儿得知老人跌倒后立刻赶到了现场。与此同时,社工让身边的同事联系社工站,通知同事带着轮椅和医药箱前来支援。


当社工站的社工们带着轮椅来到老人身边时,再次确认她身上无受伤,无须拨打120后,社工们合力将无力行走的老人扶到轮椅上,同老人的女儿一同送老人回家。

“多亏了你们在她身边,没有遇到危险!”老人女儿向社工们表示了感谢。原来,老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单独外出时跌倒,社工送别老人后向家属嘱咐,要多注意老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出现不适及时就医就诊。

白鹤洞街社工站温馨提醒各位长者及其家属,如家中老人有眩晕史或其他易眩晕病史,建议及时监督老人就医和服药,做好日常健康监测,降低外出跌倒风险。同时,注意提醒老人外出携带老人卡或能够识别身份信息证件,备注好紧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方便帮扶者或医护人员及时联系家属,协助提供紧急救援。

消息及图片来源:白鹤洞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