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街提供暖心服务,为长者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2-03-29 11:42:37

图片


3月27日,龙津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卫生中心的医护人员,背着大包小包的设备,穿行在青石巷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评估和接种新冠疫苗。近期,龙津街道把落实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应接尽接”。


图片


精准摸排,让接种工作更有“数”

龙津街道对数据进行分析,精准摸排,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此外,加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让老人接种更放心、安心。



图片



敲门入户,让接种工作更有“力”

街道充分发挥社区老党员、楼长、成功接种老人等“宣传员”作用,邀请他们现身说法,积极发挥“闺蜜”“老友”作用;以开展网格大排查专项行动为契机,挨家挨户进行敲门行动,为60岁以上长者派发“一封信”。面向辖内幼儿园、小学发放《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积极营造接种疫苗浓厚氛围。



暖心服务,让接种工作更有“爱”

持续开放三个接种点,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提供专车接送、专人服务、全程护航等系列人性化便民服务;紧抓周末不放松,充分利用周末老人与子女相聚的机会,精准发动在前期有顾虑的老人,加强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趁周末陪老人前来接种;同时,为养老院、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上门评估,现场接种。



图片

图片及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