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发挥志愿者力量,善爱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通讯员:陈芊妤、林艾佳 | 2022-03-29 10:53:42

                                                                         





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9日起,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多日以来发挥志愿者平台功能,对外发布招募通告,结合以往抗疫服务和组织大型赛会服务的经验,为站前街提供志愿者支援。







通告发布后,不少居民、学生以及企业员工等纷纷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配合街道工作,根据以往的服务经验,善爱行动采取了更精简、细致的安排。志愿者在报名以后,负责报名工作的志愿者与街道工作人员进行排班轮岗,再进行一对一的通知,这样就既提高了志愿者的上岗效率,也方便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确保了尽可能多的志愿者支援3月17日到3月23日的服务岗位。




“请扫码登记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请各位街坊保持一米距离”“您好,请戴好口罩”……在荔湾区站前街道的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不断重复着同样的话语,以认真耐心的态度指引着每一位前来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协助医务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在街道开设的绿色通道旁,志愿者有的忙于搀扶行动不便的长者、有的忙于协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长者录入信息。





除了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还来到了街道辖内值守区域站岗,协助工作人员查阅来往居民健康码和进行测温。此外,还有部分志愿者协助居委开展电话排查,进一步了解居民的动态情况,进一步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善爱行动志愿者的服务从未停歇。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负责人欧宇勤先生表示,谨慎与细致是此次服务的关键,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志愿者们都积极支援防疫一线,感谢大家用实际行动做出贡献,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END    




图片来源: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