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街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2-03-25 22:54:26






街头巷尾、核酸检测现场、疫苗接种现场……多宝街坊总能看到身穿马甲的这群人他们就是多宝街的党员志愿者。




01

党员上门,做好新冠疫苗科普


小e了解到,近日以来,御景社区积极动员市区机关干部、市属国企党员以及社区辖内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等走进社区,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为了让防疫工作更完善,社区将各项防疫工作进行分类,安排不同党员开展针对性的服务。



“考虑到长者对疫苗接种存有忧虑,需要做思想工作,我们便安排了医务人员、教师、公安等相关行业,通过上门或是摊位宣传的方式,利用专业知识对长者开展宣传引导、心理辅导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对于上门摸查、走访这类工作,我们则安排对小区情况比较熟悉的社区党员志愿者,上门向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派发《致老年朋友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上门为长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答疑。


社区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街道前段时间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时候,辖内沙面小学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也主动响应社区号召,在辖内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协助长者填写资料、维持现场秩序、为街坊答疑解惑……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协助,我们核酸检测的效率提高了许多。”负责人如是说。


02

疫苗车开进社区,让接种更方便


考虑到御景一号小区较大,住户相对较多,而小区距离街道各疫苗接种点有一定距离。为此,多宝街道积极联系疫苗接种便民车,让疫苗车开进小区,让街坊接种更便利。



御景社区积极动员党员进社区、进商户、进市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工作,让辖内住户、商户进一步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之后社区还将通过不同的方式,积极有效开展新冠疫苗宣传,让新冠疫苗宣传更加到位。



图片来源:御景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