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路遇一晕厥青年,花地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挺身而出救人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吴永秀】 | 2022-03-19 07:59:10






2022年3月10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在芳村大道东发生惊人一幕:一名20来岁的青年突然晕厥、昏迷不醒,路边行人惊慌失措。幸运的是,花地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王嘉果及时出手相救,令其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从水上消防救援站返回途中的花地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王嘉与杨鑫经过芳村大道东(美宜佳便利店)时,发现一名年轻男性突发疾病晕倒在地,随即两人下车观察情况。随后,杨鑫马上拨打120、110后并向中队值班干部汇报情况,王嘉在询问男子有无自身疾病时,发现晕倒男子无意识、眼皮发颤,使用手机灯光照射男子眼睛发现瞳孔无反应,随即对晕倒男子进行急救措施。

在进行第一组心肺复苏时,男子意识有所恢复,施救过程中发现男子有咬舌头举动,后向周边店铺索要木棍防止晕倒男子咬舌发生危险,在没有木棍后利用纸板、衣架塞住男子嘴巴,反复晕倒清醒后男子嘴里纸板、衣架掉落咬向王嘉右手拇指,随即,杨鑫与周边群众掰开男子嘴巴使王嘉手指取出,取出后王嘉手指大量出血。







3点55分左右,120救护车还未到场,男子情况比较危急,王嘉叫周围群众协助将男子抬上中队皮卡车货箱,王嘉在皮卡车货箱照看男子,杨鑫开车搭载晕倒男子送往人民医院,途中王嘉拨打122交通报警电话、110警察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电话说明路线情况,约三分钟后到达荔湾区人民医院,向医护人员说明情况后移交到医护人员,经医护人员抢救于20时左右脱离生命危险。




男子被送往荔湾区人民医院。


在送男子入院后,王嘉马上前往医院处理被咬伤口,经检查,发现右手远节拇指骨折,医生建议转骨科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在骨科专科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使用夹板固定,对伤口进行清洗包扎固定。对于自己的伤势,王嘉说道:“这就是消防员这三个字带来的责任感。”



救人后,王嘉前往医院治疗。


王嘉,2017年3月加入广州市消防救援队伍,现任广州市荔湾区花地消防救援站班长。作为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他热爱消防职业,担当社会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因工作表现突出,王嘉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评为市消防救援支队“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安保先锋”“防疫先锋”,2021年5月荣获“广州好人”称号。



王嘉再一次用实际行动

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尽显了广州消防队员的血性本色

好样的,王嘉!



信息来源 花地消防救援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