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三个精准”,逢源街为长者接种疫苗暖心护航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3-18 07:26:48





为更好地服务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逢源街道多措并举,为辖内长者接种疫苗暖心护航。







精准增设临时接种点

为加快推进街道辖内60岁以上长者新冠疫苗应接尽接,逢源街根据龙津肉菜市场老年人进出较多的实际情况,专门在华贵路142号市场旁边增设了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并利用早中晚高峰时段,大量派发疫苗接种倡议书,切实提升老年人接种的便利度和知晓度。


精准组织宣传发动

在实际工作中,街道工作人员发现辖内部分老年人及其家属对接种新冠疫苗存有疑虑和困惑,对此,逢源街组建社区已接种长者志愿宣讲队,通过拍摄微信小视频等方式,让更多长者了解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提升老年人的接种意愿和积极性。


精准提供暖心服务

街道还在辖内接种点开通老年人绿色接种通道,减少长者排队等候时间,从入口、登记、接种到留观,均有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专人服务。同时,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的问题,逢源街组织医护人员开展“送苗上门”行动,实现疫苗接种入户,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贴心服务。







【疫苗动态】




小e从逢源街了解到,

3月17日,

街道辖内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正常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01



逢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逢源路市三宫旁边)

疫苗品牌:科兴、生物、智飞、康希诺

接种时间:8:00~20:30

接种对象:3岁以上人群




02



逢源街社工服务站(何家祠道8号)

疫苗品牌:科兴、生物、智飞、康希诺

接种时间:8:00~20:30

接种对象:12岁以上人群




03



和富百货(华贵路142号、龙津市场旁)

疫苗品牌:科兴、生物、智飞、康泰

接种时间:8:00~17:30

接种对象:18岁以上人群


预约方式:现场排队,先到先打。





温馨提示:

1.请提前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


2.请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3.接种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方可离开。


4.第二针接种时间应与第一针间隔21天以上,加强针接种时间应与第二针间隔180天以上。


5.如需进行核酸检测,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





消息及图片来源 :逢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