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更安心、更便利!多宝街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通讯员:陈雯雯 | 2022-03-17 09:04:53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多宝街道精准科学调度,层层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构建疫情防控战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绿色通道,上演最暖“插队”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和安全性,3月13日,多宝街道在辖区8个全员核酸检测点开设了服务特殊人群的“绿色通道”,让防疫路上暖意满满。


通过“绿色通道”帮助引导老人、小孩、孕妇、残障人士等人群快速完成扫码登记及核酸采样,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遇上行动不便的居民,工作人员会上前搀扶进场,提供全流程对接服务,直至完成整个检测过程。


工作人员带领残障人士(上图坐轮椅者)走无障碍通道。



现场有序,人人脚踩“1米线”


检测当天,街道在各个检测点设置了入口、登记区、采样区、出口等区域,并在地面铺设清晰醒目的“一米线”标识,保证现场居民按标识指引单向流动,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核酸检测点,居民有序排队。


为实现辖区居民“应检尽检”,街道以10个社区为单元,安排20组工作人员到小区、商铺等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利用“大声公”循环播放录音,全力保障基层防控管理切实落实到户、到人。


工作人员用“大声公”到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宣传。



做好宣传与服务,让长者接种更安心、更便利



多宝街道通过进社区、进商户、进市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工作,以及设置专车、安排工作人员陪护等方式,让长者接种更安心、便利。


3月11日-15日,多宝街62位长者成功接种了第一针。多宝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积极落实长者接种工作,街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统筹做好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当前,街道积极发动各科室、社区等多方力量合力推进,由街道领导班子上门动员,并联合在职党员、志愿者到小区、商铺、市场及群众家中宣传发动60岁以上老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打消长者对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种种顾虑。”工作人员介绍道,“此外,考虑到部分60岁及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等实际因素,街道更对有意愿接种疫苗的老人安排专车接送,并由工作人员全程陪护,为老年人填写表格,让老人及其家人放心、省心。


专车接送长者前往新冠疫苗接种点。



多宝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


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接种时间:8:30-20:00


丛桂路和和平西路交界处接种点(集装箱接种点)

接种时间:9:00-17:30


恒宝广场负二层的疫苗接种点

接种时间:10:00-17:30




图片来源: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