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打疫苗,感谢有你守护!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 | 2022-03-17 08:45:15

电话沟通、入户走访、送苗上门……为了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金花街推出了一系列贴心举措。


金花街组建了一支由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为街道未注射第一针新冠疫苗的长者送“苗”上门,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有温度。





“我通过健康评估,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最近,退休长者梁演淇把这个好消息跟金花街工作人员分享。梁演淇是街道退休工勤人员,因为患有心脏病一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3月15日上午,在医护人员确定各项指标符合接种标准的前提下,梁演淇终于放心接种了疫苗。考虑到老人家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实际困难,金花街工作小组还“送苗上门”。




据了解,金花街道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全面落实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一方面是做好数据摸查工作,及时了解、跟进辖内居民接种情况。另一方面,街道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密切配合,中心的家庭医生结合日常上门看诊工作,为长者进行科普宣传的同时为行动不便的长者送苗上门。


社区医生何梅囡告诉小e:“对于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和行动不便的长者,我们会定期上门做健康管理,同时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对于其他有需要的居民,我们也可以安排上门接种,尽全力做好守护居民的健康的守门人。”


近日,广东省疾控中心的专家们发出呼吁,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老年朋友尽早完成全程两剂疫苗接种;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可尽快完成加强免疫,以期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若不清楚自己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建议询问医生,告知自己的健康状况,获得更周全的建议。


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为构筑新冠疫情全民免疫屏障助“一臂之力”!







信息、图片来自金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