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党员志愿者齐心助力站前街核酸检测工作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 | 2022-03-15 07:29:45


3月9日和11日,站前街辖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辖内党员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坚守一线,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协助行动不便的人员采样


“老人家有绿色通道,不需要排队。我用的是'老人机',志愿者就用自己的手机帮我生成二维码,还推轮椅带着我排队、登记、做核酸,让我很有安全感。”坐在轮椅上的婆婆感激地说道。经过培训后,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活跃在站前街道6个核酸检测点。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检测环境。


在大街小巷里也可以见到“红马甲”的身影。在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党员志愿者们做好安全防护,积极发动辖内居民群众及时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的“采样小分队”还挨家挨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站前街辖内“两新”党组织党员、流动党员迅速响应,明确分工协作,将志愿服务细化,在检测现场有序开展秩序维持、扫码指引等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烈日炎炎,步云天地检测点收到匿名人士送来的106杯饮品,随送的纸张上只留下“请抓紧配送,另外多送一些冰块”的备注以及“免费送给检测点工作人员喝”的留言。经过核实,原来这份满满的心意来自于步云天地专业市场的一名商户主。辖内热心企业、企业志愿者们的支持和坚守,彰显了一份责任与担当。



党员志愿者坚守在防范小区门口


“麻烦出示一下您的穗康码。”“您这没有48小时检测结果,请马上去检测点,做完核酸才可以进入小区。”……街道党员干部职工、社区党员志愿者、下沉居住地党员、辖内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坚守在防范小区门口,当起了群众安全健康的“守门员”。见到值守的志愿者顾不上喝水休息,克山职工公寓防范小区一位居民带了3瓶矿泉水送给了他们,“辛苦你们了!”


正是一位位热情、有爱的你们,

组成了有温度的站前。

谢谢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所有人,

感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







通讯员 钟敏华(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