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童”心环保,沙面小学师生为荔湾添点绿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陈文杰】【编辑 陈美宛】 | 2022-03-14 08:17:52


3月11日,由荔湾区教育局、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荔湾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荔湾区教育局委员会、沙面小学、沙面社工服务站承办的“爱护树木‘童’心环保 我为荔湾添点绿”活动在沙面友好园举行。活动号召师生积极参与到绿化环境、助力环保中,为保护大自然贡献力量。


image.png



现场,沙面小学校外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分别讲解了植树节的意义以及爱树护树、爱护环境等相关知识。





随后,现场人员分组制作环保宣传牌,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宣传牌上用水彩绘制了一幅幅具有创意的画作。


“大家知道吗,咖啡渣有很多的用途,比如可以拿来做花肥。” 环保宣传牌制作完成后,校外辅导员讲解了咖啡渣环保种植原理及方法。


image.png


活动尾声,现场人员在友好园为树木设置环保宣传牌,并将处理过的咖啡渣洒在树木的泥土周边。


“将环保宣传牌树立在树木旁边时,我们的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感觉为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作出了一份小小的贡献。”同学们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