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挥毫泼墨庆节日,祝福送给你!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朱宏】通讯员 陈燕丽 | 2022-03-10 09:38:02

图片



图片
3月7日上午,何香凝纪念学校开展“重走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上,楹联学会成员参观了何香凝先生纪念室,重温香凝精神。他们还现场挥毫,为香凝学校的孩子们“现场授课”。

图片



当天,广东楹联学会的一众书画家走进香凝艺苑,现场挥毫泼墨。他们不仅现场创作,还与香凝学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指导,大大提高了香凝学子们学习书画的兴趣。


“你不仅要练书法,把字写好。也要学习传统的楹联文化,这样才能创作工整对仗的作品。”广东楹联学会副会长梁庆看过孩子们的作品后,根据每个学生的书法功底和特点,对接下来的学习提出了建议。梁庆对香凝学校孩子们的书画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孩子们写得都不错,我今天还带了我们楹联学会的书送给学校、送给孩子们,希望他们不断进步。”


图片



五年级的朱恒立告诉记者:“我对画画很感兴趣,以前学过国画,现在又学习了工笔画,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朱恒立表示,能看到名家大师的作品,在香凝杯比赛的时候还能看到其他学校学生的作品,总能学到东西。


据了解,多年来,“香凝艺苑”先后收藏了60多位书画家的墨宝200多幅。学校的书画特色课程以国画教学为载体,融入何香凝先生的人生故事、绘画技巧、艺术特色和精神气质培养学生的国画兴趣,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