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企业齐出动,助力困难家庭儿童入园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2-03-01 21:42:16


“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帮助,让我的孩子能顺利上学,感谢你们……”


近日,南塘社区的一名困难家庭儿童在社区党总支以及爱心企业的帮助下,顺利入读幼儿园。

日前,南塘社区党总支部在辖区内开展“捐资助学奉真情 情系教育献爱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由社区专区民警兼职副书记蔡毅招募辖区内爱心企业家武先生、童星幼儿园的一同进行,资助辖区内的一名困难家庭儿童入幼儿园。


据介绍,2021年年底,南塘社区党总支部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时发现 ,低保户张某的女儿已到适龄上幼儿园了,但由于家庭经济原因,至今都没有入学。慰问结束后,社区党总支充分考虑了其家庭情况,第一时间发动辖区内的爱心企业,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这个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并积极联系了辖区幼儿园。“听到我们介绍完小朋友的家庭情况之后,辖区内一茶叶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武加文表示愿伸出援助之手,愿意资助她入学。辖区内的童星幼儿园也愿意减免她的入学其他杂费,只收取其基本费用。孩子也能顺利入学。”社区一负责人说道:“之后,我们也向武先生赠予了锦旗,以表对其帮助的感谢。”




对于这次帮扶,孩子家长也表示很感激很感动。“正是有社区和企业还有幼儿园的帮助,我们的孩子终于能跟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入学,感受校园生活。作为家长,我们真的很感激,多谢政府一直关注我们,给予我们帮助。”家长激动地说道。


图片来源:南塘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