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送药、送菜、送棉被……沙面街开展系列工作,伴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陈美宛】 | 2022-02-24 21:55:03



近日广州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急速下降,沙面街社工站在沙面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对辖区内的独居孤寡长者、残疾人家庭、困境儿童家庭等开展入户走访、电话访问,为他们送去问候和关怀;同时链接多方资源,为困难群众解难题,让他们在寒冷的天气中也能感受到温暖。


沙面街社工站社工及时了解及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令居民感觉特别窝心。“外面下雨,天气寒冷,我的药吃完了怎么办?”强冷空气的到来让孤寡长者李姨措手不及。原来,天气转变让李姨的风湿骨痛加剧,疼痛难忍。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工陈姑娘立即安抚李姨焦急的心情,并在了解药品的种类、购买地点等相关信息后立即到指定药店买药,将药品送到李姨手中,令李姨感到十分暖心。当独居长者不便外出买菜,而后收到社工送来的新鲜蔬菜时,长者连声表示心里很感动。



社工站还根据困难群体的需求情况,通过接收社会捐赠资源,为沙面社区18户困难群体派送防寒棉被及衣物,让他们可以温暖应对寒冷天气。




沙面街社工站社工将继续密切关注辖内困难群体的情况,及时发现他们的需求,给予他们支援和帮助,一起温暖度过严寒。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