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空白地变成“小口袋”花园! 岭南街道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美化社区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肖华】 | 2022-02-24 21:44:13

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岭南街道号召全体党员及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环境,让文明和谐成为岭南街的靓丽底色。





一家家入户走访,

当好文明生态“倡导者”




为提升居民文明意识、生态意识,岭南街道以楼宇为单位,由社区党员带志愿者,一家家走访,一户户入门,发放文明宣传单,详细讲解文明卫生、绿色低碳生活的意义和内容,引导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生活习惯,通过家庭带动、楼宇发动、社区鼓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社会效用。


据统计,全街共开展入户宣传活动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参与志愿者300多人次。



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合影。




一处处彻底清理,

当好城市卫生“保洁员”




岭南街道辖内有十三行商圈和全国闻名的清平中药材市场,存在小广告、随手扔等现象。为此,街道成立党员+执法队员的“保洁小组”,开展整治此类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在重点路段加大整治巡查力度。


在街头巷尾,不时会见到党员志愿者们手拿刷子、铲子等工具,对外墙上、楼梯道内、宣传栏上的小广告逐一进行清理。在人流量大的地段定岗定人,专门负责清理行人随手丢弃的果皮、烟头、塑料袋等。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街巷墙面及居民楼道恢复了干净的面貌。过往居民纷纷称赞,街坊黄阿姨向志愿者伸出大拇指:“您捡起的不只是垃圾,更是整个城市的整洁。”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清理路边的“小广告”。




一株株精细栽培,

当好城区绿建“播种者”




为激发居民爱绿、植绿、护绿热情,促进社区绿化美化,岭南街道广泛开展“绿化环境 你我同行”“呵护家园 播种绿色”党员志愿活动,让空白地变成“小口袋”花园。


2月18日,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是扬仁东社区志愿服务队干劲十足,队员们先是整理了脏乱的花基,然后分工明确,播种、栽苗、培土、浇水……不一会儿工夫,就为两栋楼宇增添了新绿。


据了解,岭南街道结合“微改造”“邻里花园”建设,采取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的方式,打造“口袋公园”“小微绿地”20余处,让部分老旧小区增添了一抹新绿,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花基补种绿植。


活动中,岭南街道还充分发挥下沉居住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打造党群“同心圆”为目标,引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为共同构建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美丽和谐的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END


消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