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天冷情暖,寒潮下的暖心石围塘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2-02-22 21:27:28

街坊们,

这几天,

你们冻到了吗?

尽管天气寒冷,

但在我们石围塘街道,

却有着暖暖的温情。

赶紧跟着e家君一起感受吧~


为切实做好防寒、御寒工作,石围塘街公共服务办迅速反应,指导街道各社区做好社区独居、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摸排,加强街面巡查救助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和各类临困人员得到救助,并做好电话询问、上门照料、街面巡查、开放庇护和建立救助台账等各项工作,将温暖送给最需要的群众。




2月20日,杉栏社区根据公共服务办工作指引开展社区独居、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摸排工作,当晚六点半,发现辖区内独居老人阮姨需要援助。 杉栏社区工作人员护送阮姨去了石围塘街道社工服站(庇护站)。在社工们协助下,帮老人家安置床位,为其送上晚餐,方便面和热水等食物。并为老人家开了暖气机、增添棉被,确保老人家在寒冷天,温暖安全的度过。21日,杉栏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其女儿,在获得老人家的女儿同意后,社区人员和执法办人员一起把老人家送回家中。




石围塘街第一选区人大代表陈兴云知道此事后,马上对杉栏社区和山村社区捐赠了一批防寒物资。并和杉栏社区、山村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上门探望阮姨。“我们会持续关注困难群众,定期进行入户走访,针对有需要解决的困难需求等,汇总后统一协调解决。”石围塘街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合理补充、发放防寒物资,落实各项民政救助政策,全力做好寒潮等恶劣天气下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服务保障工作。”




2月21日,石围塘街公共服务办防寒庇护站已经开放。站内已在显眼位置张贴标识,同时食品、被褥等物资也全部齐备。“考虑到疫情防控,我们也做好了测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石围塘街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如是说。




石围塘街庇护站地址:

芳村大道中668号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


电话:

81522043(工作时间),

81408727,

18925175924(24小时)。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公共服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