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月子中心护理员被宝妈误解怎么办?她用专业技能与爱心赢得信任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陈美宛】 | 2022-02-18 22:25:50

图片





她们是一群特殊的护理人员

守护着刚刚分娩完的母亲

陪伴着天使般可爱的新生命

就阮小霞所

能够陪伴这些小生命

是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


图片

图片



在与阮小霞交流的时候,你总是可以看到她在笑,感受到她作为护理员该有的耐心和爱心。从2015年开始,阮小霞成为月子中心的一名护理员,凭着专业的技能和对工作的热忱,目前她已经是一名护理长,为新入职的护理员提供培训。


“我们既要护理好宝妈,也要照顾好宝宝,工作其实不是很轻松。”从业多年,她曾试过被客人误解,但也屡次被客人认可,在她看来,从事这一行业,除了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更重要的是懂得奉献,才能为宝宝和宝妈带来舒心、安心和放心。



图片

宝妈情绪大?聊天安抚她们

图片


每天,阮小霞踏进月子会所后,便开启了忙碌的工作模式。


“宝宝5点钟喝奶1次。”“宝宝身子起疹子。”“那位剖腹产的宝妈伤口有渗液。”交接班的时候,阮小霞需要记录每一位宝宝和宝妈的情况,把她们的细节尽记在心


图片


然而,阮小霞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这些。刚生完孩子的宝妈情绪变化大,护理员往往是她们宣泄情绪的对象。“我很理解她们,所以照顾好孩子和她们的时候,还会抽时间陪她们聊天。”在相互沟通之中,护理员与宝妈逐渐熟悉起来。



没照顾好宝宝?专业技能消除疑虑

图片


工作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曾经有一位宝宝吃母乳后屁股出现红疹,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阮小霞认为孩子是乳糖不耐受,大便次数过多引起屁股红疹,她建议宝妈为宝宝选择水解奶粉,可是,宝宝的妈妈却误解认为是护理员没有清洗干净宝宝屁股导致。


经过多番解释和连日的观察,宝妈终于听从了建议选择水解奶粉,宝宝屁股红疹因此消失了,宝妈也消除了对阮小霞的误解,后来两人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春节期间,我无法回家过年,一些宝妈还送蛋糕给我吃,还有宝妈邀请我与她们一起过节。”


图片


还没进入职场前,阮小霞在卫校就读护理专业,深知护士的工作内容,她直言在月子中心的工作,不比在医院当护士轻松多少。尤其是夜间的工作量,为了妈妈能够休息好,宝宝集中由护理员照顾。


“那时几乎一整晚都不能合眼。”时间一长,只要通过宝宝一个微小的表情变化,阮小霞就能知道宝宝到底是饿了还是该换尿布了。“有的宝宝哭闹起来,妈妈爸爸怎么抱都还是哭,但只要我们一抱起来就不哭了。宝妈、宝爸都很好奇我们是怎么做到的。”阮小霞说,这其实是与宝宝建立了信任,还有照顾的手法更专业所致。在宝妈坐月子期间,阮小霞逐渐教会宝妈怎样照顾宝宝。阮小霞的叙述很平和,但眉宇间不时散发着一股发自内心的热情和自豪感。


该月子会所负责人林女士见证了许多护理人员的艰辛与付出,她表示,护理员在工作中所付出的热情和辛苦,外人是很难理解其中滋味的,“她们都是充满爱心的人,不然的话很难在这行立足。”她希望护理员都能在这行业里找到自己的职业幸福感和归属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