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是他们在守护石围塘街平安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2-02-17 08:17:34



春节期间,石围塘街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抓好辖区内各行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e家君了解到,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石围塘街道召开了5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着重强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着力落实好测温、扫码、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止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传播事件的发生。


另一方面,街道通过采取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重点查、班子成员挂点分片查、成立党员先锋队集中查等方式,先后到社区、岭南花卉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滘口汽车站、芳村大道西加油站、雅诺广场、商超、药店等区域进行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规范配备、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其防范意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设施符合要求。



根据春节特点加强应急准备,街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落实专人看管。落实“日报告”“零报告”。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全面构筑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物流量大的特点,石围塘街道采取多方式、多渠道,深入花卉市场、超市、集贸市场、广场、汽车站等地进行宣传,通过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街道更认真组织开展对重点行业企业、场所、路段的现场执法检查,针对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一律严标准、严要求限期整改。


春节期间,街道共检查企业19家次,录入省执法系统文书11份,录入市巡查系统文书12份,发现安全隐患1宗,完成现场和复查整改4宗。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