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萌娃组队学习垃圾分类!沙面街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活动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陈美宛】 | 2022-02-17 08:14:15

近日,沙面街环卫站联同沙面志愿驿站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秉着养成良好习惯从小做起的原则,沙面驿站组织了由小学一、二年级组成的小志愿者队伍,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加深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小志愿者队伍领取的“任务”包括:清理街道一些卫生死角的垃圾;以游戏的形式认识垃圾的正确分类;由环卫站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讲解垃圾分类的要点和重要性。


小志愿者正在收捡垃圾。

把捡到的垃圾集中起来。

投放到垃圾桶中。


实践活动完成后,大家来到驿站,开始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现场气氛热闹,笑声起伏,大小志愿者们以及同来的父母都玩得不亦乐乎。



垃圾分一分,随机抽取5张“垃圾”小卡片,只有投放正确才能放入垃圾桶里。



垃圾分类“棋”步走,小志愿者们经过抛骰子看谁能先到达终点,过程中会有问答,答对有奖答错“惩罚”。


活动最后,沙面街垃圾分类指导员给小志愿者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由来和重要性。




“我们发现沙面的街道非常干净,环卫叔叔阿姨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上班了,不间断地在打扫。只是我们发现在花草丛里面有烟头、用过的外卖餐盒、塑料袋,我们猜想,这可能是一些不讲文明的路人乱扔的。我们想告诉他们,环卫叔叔阿姨工作很辛苦,我们要尊重他们的劳动,从自己做起,不要乱扔垃圾,让城市更整洁,大家游玩得也更舒适。”参与活动的一位小志愿者说,活动让她受益良多,回家后也打算向家人、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图片及消息来源:沙面街环卫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