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看!宝源学子这样迎接新学期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2-16 09:36:27

“老师新年好!”“老师,好久不见,我想您了!”2月14日上午,宝源小学的学生们又回到熟悉的校园。一声声祝福和问候的话语,在校园里响起。在值日教师与学生的帮助下,孩子们很快整理好学习用品,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迎着朝阳和春风,该校校长蔡东霞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一起向未来,雅正学子齐出彩”的思政第一课。蔡东霞围绕北京冬奥会,向全体师生讲解了何为奥林匹克精神,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习冬奥会上的运动员们,秉承“团结·共享”的精神,做一个有爱心、会生活的雅正学子。




开学第一课上,有着由师生共同策划表演的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当日下午,在校园内的音乐室里,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安全教育、防疫知识、禁毒宣传……同学们利用假期、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将知识科普融入到舞蹈、歌曲、快板等不同形式的表演中,寓教于乐,通俗易懂地将知识传达给更多的同学。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宝源学子们还带来文艺表演——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配音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在各自的班级里即可收看,课室里传来了阵阵掌声。




丰富多彩的寒假假期已结束,同学们重新回到校园,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为了让同学们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各班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班会,主要从心理调适、学习计划与目标、防疫知识等方面进行引导,借此缓解同学们的焦虑,让他们回归到积极愉快的学习状态,为新学期同学们的成长铺好第一块砖。




END
消息来源:逢源人家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