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现场直播领证仪式!他们在元宵节喜结连理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2-16 08:40:16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寓意团团圆圆。为响应婚俗改革试点工作,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加强新婚夫妇的结婚仪式感,2月15日,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同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荔湾区妇联开展“文明婚俗‘典’亮幸福荔湾”之线上观礼暨金婚银婚故事集发布活动。

01

线上观礼,见证新人喜悦时刻


今天上午,在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四对新人携手踏上红地毯,走过拱形花门,来到庄严的国徽下。颁证员引导宣读誓词,新人们接过红色的结婚证。同时,志愿者为新人现场直播结婚登记领证的全过程,以“线上观礼”的形式让更多人共同见证新婚夫妇的喜悦时刻。




新婚夫妇郭先生和黄女士都是广州人,相识、相恋于学生时代,今天他们结束六年的“爱情长跑”,选择在元宵节这天结为连理。“元宵节是喜庆美好的日子,所以我们月初就预约了这一天。当时接到电话知道有‘线上观礼’这个活动,觉得很有意义。”黄女士表示,结婚的仪式感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两个人能互相携手,彼此信任,经营好小家庭,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


02

分享婚姻之道,家和才能万事兴


值得一提的是,上午的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金婚银婚夫妇代表,现场分享夫妻相处的技巧,以个人经历诠释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婚姻理念,为新婚夫妇维系婚姻分享经验。


作为金婚银婚夫妇代表,李叔和张姨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相知相伴的故事。“我们结婚多年一直关系和睦,1995年我被检验出患上白血病,是她不离不弃,对我悉心照顾,才让我坚持了下来。”李叔说道。提到旧事,张姨表示既然结为夫妻,就要同甘共苦,自己并不后悔。在分享的过程中,李叔多次提到“家和万事兴”,在他看来,好家风的传承很重要,只要一家人和和乐乐,事事就有希望。




随后,金婚夫妇向新人赠送《“爱相伴 守相持”荔湾区金婚银婚故事集》。据了解,2021年,在荔湾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社工收集了荔湾区金婚银婚家庭在夫妻相处方面的点滴故事,并印制了《“爱相伴 守相持”荔湾区金婚银婚故事集》,希望通过小册子的派发,传播夫妻相处的和谐之道,传承好家风,为推动文明婚俗改革增加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区民政局领导为金婚夫妇送上活动纪念证书,爱心企业为新人送上新婚礼品和祝福。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荔湾区民政局紧紧围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又一举措,旨在为新人提供多元化的婚姻登记延伸服务,以满足人民对美好婚姻家庭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挖掘并广泛传播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弘扬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03

庆祝佳节,设置灯谜、婚俗宣传摊位


此外,正值元宵佳节,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外小广场还设置有元宵灯谜、文明婚俗宣传以及普法宣传等摊位,吸引了来往的居民群众驻足参与。






消息来源:逢源人家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