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出新出彩向未来!直击乐贤坊小学开学典礼

| 【记者 陈丹婷】 【编辑 肖华】 | 2022-02-15 10:59:47

                                                                         


新年新气象,2月14日是广州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今天,乐贤坊小学在校内举行“出新出彩,一起向未来”开学典礼。孩子们走进熟悉的校园,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0        1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头戴虎年头饰,手捧趣稚小灯笼,喜气洋洋闹元宵,寓意着新的一年“虎虎生威”“生龙活虎”。




0        2      






乐贤坊小学党支部书记林燕慧为全体师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出新出彩,永远跟党走》,她以冬奥会上动人的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冰雪运动,感受文化自信和国家的强大,并鼓励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学会担当、激发梦想,从小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在追求知识和真理的路上不停步,出新出彩,遇见更好的自己。






0        3      




醒狮是中华民族的一个文化符号,也是精神力量的象征。醒狮文化的传承不只是一种技术的传承,更多的是一份精神的传承。


开学典礼上,非遗广东醒狮(黄飞鸿狮艺)传承人“醒狮侠侣”邓锦钊和陈红武师父带领精英武术龙狮会,携同乐贤学子一同展示了舞狮采青的卓绝技艺。




锣鼓擂响,舞狮人先打一阵南拳,这称为“开桩”。然后由两人扮演一头狮子耍舞,另一人头戴笑面“大头佛”,手执大葵扇引狮登场。


随着锣鼓敲响,醒狮爬上高竿,表演"采青”“高台饮水”“狮子吐球”,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高空表演。"小狮子"跟随"大头佛"手上葵花扇的指引,上窜下跳,可爱至极,鼓点有节奏地应和着。表演吸引了全体师生的目光,现场气氛热闹。






0        4      




寒假期间,在学校的引领下,全体师生做好安全防疫和假期安排,积极开展各项阅读、体育、劳动、实践活动,丰富知识,拓展视野,培养了动手动脑的好习惯。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就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才艺。








六年级的同学们以《助力双减,我能行》为题展开辩论赛。在激烈的辩论中,正反双方从学生的角度对“双减”政策的落实各抒己见;学校的击剑队员为大家献上《亮剑2022》,精彩的击剑表演引来同学们的喝彩;五年级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情景剧《齐做文明校园乐贝贝》,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创建文明校园的初心;二年级同学和家长一起合唱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现场的同学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歌曲……




0.jpg    
     
     




一直以来,“乐善亮心灯”乐贤坊小学的志愿者坚持为校园和社区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开学典礼上,志愿者们还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些趣事和心得。此外,现场开展了冬奥知识和校园文化知识问答,孩子们举手抢答,氛围十分活跃。最后,学校老师围绕防疫、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毒品预防、“扫黄打非”等主题,为同学们带来安全、防疫第一课,引导全体师生养成安全文明的好习惯。








消息及图片来源:乐贤坊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