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解决居民“用水难”,白鹤洞街这个惠及千户居民的改造工程开始啦!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2-02-10 21:43:23




近日,白鹤洞街道供水改造服务到终端的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管网铺设和新增水泵的安装调试工作。




为做好供水服务到终端工作,白鹤洞街社建办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对辖内2000年前建设的既无物业管理、又无加压设施的住户进行全面摸查。根据摸查排查,白鹤洞街辖内符合供水服务到终端改造条件地址26个,涉及居民1001户,其中鹤建里小区占800多户。社建办督促居委会向居民做好相关解释和公示工作,并于2021年5月专门在鹤建里小区召开供水服务到终端工作推进会,介绍该项目内容,了解居民意愿和诉求,为居民解惑答疑。




改造过程中,社建办负责人多次与自来水公司人员到拟改造地址现场勘查,根据位置、噪音、美观、可行性等方面拟定最优改造方案,尽量减少该工程日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了解施工过程是否会对居民造成不便,通知相关居民到现场,努力做好解释工作,告知施工单位注意事项,争取居民的理解。2021年10月,鹤洞路42号与鹤洞路二巷9号住户因泵房选址问题产生矛盾,社建办工作人员主动约自来水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沟通协调。经过数次协商,最终顺利解决鹤洞路42号泵房选址问题。从2021年10月至今,社建办与居委会通过耐心协调,解决了多宗相关投诉,使改造工程得以顺利推进。




目前,该工程正在施工进行中,部分住户已经实现通水加压,改变了过去闲时水压不稳、高峰时无水可用的局面,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



图片及消息来源:白鹤洞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