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街坊,家里的年花年桔请放置到指定回收点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2-02-10 21:37:33

图片




图片



多宝街年花年桔收集点


1.黄沙大道8号逸翠湾压缩站门口处

2.大地涌边2号

3.御景壹号华誉街一街2号垃圾收运点

4.逢源路穗文大厦


图片


街坊:买了不少耐放的鲜花,还未开始处理




宝哥哥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由于今年多了不少新式耐放的年花,加上天气寒冷,不少街坊还未开始处理家里的年花。


“往年我们都买很多鲜花,处理起来既麻烦又给环卫工人增添了不少工作压力。所以今年,我家只买了雪柳、银柳和四季桔。雪柳耐放,能养一个多月呢,银柳也属干花,至于年桔,我们一般过了元宵节再进行处理。”街坊于小姐说道。




图片

雪柳




对于年花年桔的处理方法以及丢弃的地点,宝哥哥在询问了几位街坊之后发现,自从开始垃圾分类后,街坊们基本都会将年花以及年桔放到垃圾分类点。“回收点离我家不算特别近。所以我会将鲜花打包好集中拿到垃圾回收点。”街坊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年花处理小知识

此外,宝哥哥了解到,对于修剪下来的枝叶以及鲜花,它们都可以算是厨余垃圾。街坊们在丢弃年花年桔前还可以进一步考虑“如何对这些植物进行再利用”,例如:花泥,供人们回收后也是重新用在日常的种植工作中,所以家里有养花的街坊可以考虑留在家里自用。当然,如果家里有种花习惯,同时也有足够的空间,街坊可以将这些植物留下继续种植,但是要注意积水处理问题,防止滋生蚊虫,引发登革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