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迎新春送温暖,逢源亲子志愿者探访社区长者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1-27 23:11:44

“奶奶,送给您大红福,祝您健康长寿,福如东海!”

“爷爷,您的腿好点了吗?这是给您的新年礼物,希望您快快康复。”

“感谢你们的关心,欢迎你们的到来!”

……


1月25日,逢源亲子走进社区,为辖内长者送上新年的慰问和祝福。此次活动由荔湾区家庭教育学院、逢源社工服务站以及荔湾区宝源小学芝兰家庭教育工作坊共同联合开展。


当天下午,来自宝源小学的亲子家庭齐聚逢源社工服务站,准备参与本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宝源芝兰书法社团学员现场即席挥毫,书写“福”字,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其他亲子家庭则一同制作新春挂饰,为探访活动做准备。



芝兰书法社队员即席挥毫。



亲子家庭制作精美的新年挂饰。





探访困境长者。


随后,在逢源街党员志愿者以及社工的带领下,20组亲子家庭带上“福”字、各式新春挂饰、营养品以及日用品等来到困境长者家中。探访过程中,亲子家庭与长者暖心交谈,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礼物,并叮嘱长者要注意身体健康。长者们接过寓意美好的“福”字和慰问品,对志愿者的探访表示十分高兴。



社工为亲子家庭颁发志愿活动证书。


关切的笑脸、温暖的祝福,来自宝源小学的亲子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这次活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好了灯笼,然后送上去给独居的老奶奶,她很喜欢,我也很开心!我以后在家里也要关心爷爷奶奶,多孝顺他们。”“我们上门探访时,老人家看到我们很开心,精神特别好,我觉得这次的探访很有意义!”亲子志愿探访活动结束后,在社工的组织下,孩子们相互交流着参与志愿活动的感受,并期待着下一期的家庭实践活动。



消息及图片来源:逢源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