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守护居民群众平安出行,逢源街多措并举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2-01-14 10:50:36




为营造安全、畅通的辖区交通秩序,构建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结合“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要求,今年以来,逢源街通过一系列举措,对辖内各路口路段存在的乱象进行整治,全力改善辖内交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确保辖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逢源街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形势分析研究,严格履行职责,持续深入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期间,逢源街加强对事故多发和严重拥堵路段的排查治理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和需要完善的安全设施及时上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据了解,今年以来,街道共上报调整优化交通路口设施28处、交通信号灯4处。




01

街道联合派出所共同研究、制定交通整治工作方案。


02

街道领导到交通路口指导整治工作。



围绕重点领域监管,

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今年以来,逢源街围绕“人、车、路、企”等四个方面,扎实做好行人、摩电、企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对辖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强力宣教工作,将安全意识扎实扎牢。


此外,街道、社区与学校开展联合行动,对电动车车主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劝导出行遵章守法,在辖内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形成有效的监管制度。




03

街道组织外卖配送员开展交通安全学习。


04

街道到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开展劝导、执法行动,

倡导文明出行




“骑电动车请佩戴好头盔。”“请不要逆行。”……结合辖内实际情况,逢源街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市场、地铁口以及学校等辖内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开展劝导工作,对未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以及逆行者进行教育劝导。


此外,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参与路面指挥疏导交通,助力交警提高路面通行能力,消除潜在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05

电动车车主登记借用头盔。


06

志愿者进行文明指引、疏导交通。




为不断深化交通网格化管理,逢源街加强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疏导员管理和人员上岗技能培训,落实定员定岗定责。对于交通秩序差、交通劝导需求大的网格,街道结合党员义务志愿活动、志愿者活动等,增派人员参加劝导工作。结合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逢源街加强与交警、公安的协作,组织专项打击行动,对重点路段、领域开展强力执法,对违法违章行为坚决处罚。


今年以来,逢源街还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等多种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教活动,让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




07

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


08

在社区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摊位。


消息及图片来源:逢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