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暖暖真情如春风丨南源街社工站举办新年慰问送关爱系列活动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孟令奇】 | 2022-01-12 22:50:15


寒冬送暖,腊梅传情。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南源街社工站联合荔湾广雅党支部、广州市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东风西路校区),开展了“暖暖真情如春风——新年慰问送关爱”系列活动。

活动一: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年1月7日,南源街社工站与广州市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东风西路校区)发起“春节暖心慰问品捐赠”行动,由学校动员老师、学生为南源街困难群体捐赠暖心慰问物资。活动当天,师生们积极参与,共捐赠了125份爱心物资。此外,学校还链接了广州唯乐家长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资源,捐赠了80份由围巾、手套和袜子组成的“暖心包”。


活动二:乐剪窗花福到来

“福”寓意福寿同体。社工组织校内具有书法特长的学生参与写“福”字活动。活动现场由南源街文化站邀请了书法老师邓杏娴、何智文进行指导,鼓励学生们以“福”字向困境群体表达美好的祝福。此外,社工还发动学生剪虎年窗花并且附上祝福语,让每一幅窗花都带着美好的寓意送到服务对象的手中。



活动三:虎年慰问送真情

2022年1月10日上午,南源街社工站组织党员教师、党员社工、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上门探访慰问10户困难长者,把前期活动征集到的新年慰问品、虎年窗花、祝福卡片、福字送到服务对象的手中,并且在慰问过程中与长者热情交流,送上最真挚的春节祝福。


活动中,孩子们身体力行,践行了“扶困助弱,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小甫表示,“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为社区长者做一点事情”;小许表示“第一次参与探访活动,很有感触,希望以后可以多点参与志愿服务。”

【类别 整合】

信息来源: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