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电单车整治宣传上牌进社区!这周末,御景社区内可现场办理→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2-01-08 01:12:29





#多宝新闻#



王姐,你骑车去买菜吗?

不是啊!我们御景社区这几天设置了一个电单车上牌服务点,我去给我的电单车上个牌!




社区就能办?这么方便,我也去咨询一下……





1月7日,由多宝街道、广州市西区邮政局党总支部、中国电信广州荔枝湾支局联合举办的“便民服务零距离,电动车上牌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御景壹号社区广场举行。


“我们希望能通过‘电动车上牌进社区’的方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同时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根植居民心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宝哥哥走访现场时发现,为了能有序、高效地完成电单车上牌工作,社区在现场划分了业务办理区和停车区。已完成线上申请的居民只需到场核验信息,即可领取车牌。


“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电单车上牌,真的太方便了!”一街坊说道。





此外,宝哥哥还在现场看到了许多不同主题的宣传摊位。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除了做好电单车上牌服务,社区还提前征集了许多志愿者到场,通过现场派发传单、深入社区向路人街坊科普等形式,协助街道各相关部门做好宣传科普工作。


“不仅仅是交通安全,我们还现场开设了电动车充电要点科普、安全生产、消防等多个宣传摊位,方便居民在排队办理时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同时也能让周边无需办理相关业务的街坊多一个学习了解的机会。”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对于此次服务,现场不少车主纷纷点赞。“既能解决上牌的大事,还能学习到一些驾驶及电单车日常保养、使用的要点,这个服务真的太到位了!”一街坊说道。


宝哥哥还了解到,除了此次活动,一直以来,多宝街道积极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居民需求,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同时,街道更积极通过交通站岗、社区活动、张贴宣传海报、进社区、进商户等多种方式,积极落实交通安全以及电动车充电安全宣传,让文明与安全深入街坊心中。






宝哥哥也在这里呼吁各位街坊,

如果你家也有电动车需要办理上牌,

别拖延!

这个周末就去御景社区临时点办理吧~


电单车上牌办理指引

办理时间:

1月8日-9日 9:00-12:00;14:00-18:00


办理地点:御景壹号社区广场

地址:多宝消防救援站对面壹号公馆前广场(黄沙天佑医院入口)


办理流程:

1.关注“广州交警”公众号,选择“业务办理”-“电动自行车服务”-“个人电动车登记办理”,按向导提示上传相关资料。

2.提交审核通过后即可选择【珠光御景服务点】进行预约。

3.预约后,骑车到场并车辆停放在停车区。

4.车主到报到处核验领取牌照,在停车区现场上牌。



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