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啦!致力打造“十五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2-01-08 00:30:57



近日,海龙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海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二级调研员顾红兵、一家依(广州)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房红英、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海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参加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




海龙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位于江北紫林香苑社区,服务站将依托一家依(广州)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整合社区居家、母婴、养老、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优质和高效的家政服务,打造十五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此外,“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成立,是全面推动海龙街家政服务规范、可持续发展,促进居民就业、解决居家老人医疗护理等实际问题的重要举措。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内部环境图。



揭幕式上,何人生充分肯定“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前期筹备工作,对其后续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合力。畅通“培训+就业”通道,通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吸纳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带动居民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构建集“技能培训+操作实训+技能鉴定+就业服务”的一体化服务体系;二是要探索公益服务与便民服务相结合,培育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类家政人才,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推动形成社区“家政+养老”服务新业态,努力为社区居民打造“15分钟生活圈”,打通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要真正做到利民、惠民,以“小站点”推进“大民生”建设,培育家政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