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路面平整了,围栏也修好了,走在路上我们都很安心!”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2-01-07 09:40:57





“之前修好了围栏,还做了排水工程,重新铺了路,现在接孩子放学都觉得很安心。”街坊说道。



1

宝哥哥从恒宝社区了解到,早前,有部分居民向社区反映恒宝广场西门与宝源路之间的一段约100米的围栏,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实地考察后,恒宝社区党总支发现该路段可通行的空间较窄,旁边是恒宝广场的卸货区,经常有货车出入,倒车时由于路窄视觉差,部分货车会撞到围栏,加上平日风吹日晒,围栏破损严重,对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2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恒宝社区党总支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的开展,根据该路段实际情况,发布修缮恒宝广场西门与宝源路之间一段约100米围栏的“微项目”,并得到了荔湾区民政局党总支的大力支持,还认领了心愿。认领后,荔湾区民政局党总支积极发动党员参与捐款,同时还与恒宝社区党总支对接并联系施工人员到现场勘查,就微项目改造方案进行细致沟通确认后立即开展围栏整修的相关工作。


勘查现场。(社区供图)

3

随着施工的推进,当前,围栏修复工程已顺利完工,并使用了一段时间。路过的街坊都表示,路面环境变好了,接送小孩或是日常经过都觉得安心了许多。


“过去这段路我们都不敢走近,车多路窄,围栏又感觉不安全,现在修整好之后,整个环境不一样了,安全感满满的。”附近居民陈女士说道。


此外,蒋光鼐纪念小学一名家长告诉宝哥哥,由于学校其中一个校门就在这条路上,因此早前接送孩子都会很担心。“现在围栏修好了,加上这里做完排水工程之后还铺了路,骑车方便了不少,安全系数也提高了!”该家长感叹道。


路面现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遵循‘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工作思路,链接各方资源,积极解决社区居民出行安全问题。”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同时,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微项目改造,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实实在在的解民忧、暖民心。”



信息来源:恒宝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