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穿戴防护服原来不简单!翠洲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 【记者 沙面小e】【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2-01-06 11:09:27

为提高社区工作人员防护技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3日,沙面街道翠洲社区连同沙面志愿驿站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邀请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志愿者讲解如何穿戴防护服。




培训前,沙面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提到,穿脱防护服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必备技能,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步骤,既能保护自己,又能保护他人。




现场,医生进行了防护服的穿脱演示,对个人防护和防护服的穿戴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穿戴过程中的一些要领进行了提炼,要严格遵守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帽子、护目镜、手套、防护服、防护鞋套的正确穿戴方法。


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 陈同学

“穿着防护服工作一整天很不容易,我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我也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 池同学

“今天看了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的教程视频,我发现防护服穿起来不容易、脱起来也不简单,要经过反复仔细地观察,不能有任何漏洞。我们应该戴好口罩、勤洗手,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


沙面街道翠洲社区通过开展穿脱防护服培训演练,一方面增强了社区应对疫情的能力;另一方面提高了个人的防护意识,为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来源:沙面街道翠洲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