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家门口悄悄变美了!厚福社区迎接培育容貌品质社区年终检查验收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肖华】 | 2021-12-25 09:10:39


今年以来,随着社区容貌品质培育提升工作的持续开展,逢源街厚福社区的环境有了明显好转,辖内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也得到大大提升。前不久,小e报道了厚福社区“旧貌换新颜”的故事,(点击回顾《培育提升带来新变化,逢源这个老旧社区焕发新气象!》)。


你注意到家门口的

这些变化了吗?

快来扫码感受一下


日前,市级容貌品质社区年终检查验收小组来到厚福社区,对社区的容貌品质社区培育提升工作进行年终实地检查验收,有关领导陪同进行检查。




验收小组先后查看了社区住宅楼外立面、公共厕所、垃圾分类投放点、科普文化宣传长廊、容貌社区宣传墙、绿化景观等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逢源街道关于容貌品质社区培育提升工作的介绍讲解后,验收小组对厚福社区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的评价。其中,各级领导和专家对社区优化提升的3个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更是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桶点”变“景点”,

街坊高兴点赞

“以前的桶点比较简陋,还会散发出味道。现在漂亮整洁干净很多啦!投放垃圾也更加卫生和方便。”说起社区里刚刚投入使用不久的投放点,街坊萍姐开心地表示。


从“逢源花苑”牌坊入口走进街巷,一路可以看到好几个设计别出心裁的岭南风格小屋,小屋前栽种的花草让这里显得生机盎然。走近一看,原来是优化提升后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





升级改造后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


这些投放点不仅落实了洗手池、照明等基础设施的改造,还将投放桶箱升级为“智能模式”。投放垃圾时,通过人体红外感应开关,居民无需触碰,投放口即可自动打开,大大减少病媒接触的风险。“桶点”变“景点”,居民们纷纷为之点赞。



升级改造后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


下一步,厚福社区将加强党建引领,维护培育提升成果,并因地制宜打造“地面干净、立面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居民满意”的生态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及视频来源:厚福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