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冬至暖行|这个冬至,石围塘的他们收获了别样温暖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峥辉】 | 2021-12-21 21:44:40


“冬至大过年,要吃团圆饭。”

每逢冬至都会听到

家中长辈唠叨这句话。

既然是团圆饭,

肯定有很多好吃的。


冬至,

在印象中一直都是

温暖并且“美味”的。

而在石围塘街,

大家更把这份冬至温暖,

送给了身边的他们。


e家君了解到,为更好地了解社区内困难家庭、困境长者等人群的生活近况,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照顾,自本月初起,石围塘街社工站积极组织辖内亲子家庭志愿者、热心街坊、党员志愿者等上门,为困难人群送去冬至慰问品和关怀。


送关怀,

志愿者上门探访困境长者


恰逢冬至佳节临近,昨日(12月20日)石围塘街社工站组织辖内志愿者一同开展“冬至暖行”之困境长者探访活动,为辖区内的困境长者送上关怀与慰问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共服务困境长者20户。




考虑到困境长者的身体情况、年龄等各方面因素考虑,此次活动社工站也分为两种形式的活动方式。“其一,我们鼓励行动能力较好的长者走出家门,来到社区参与活动,另一种形式是社工、志愿者上门探访行动能力相对较差或高龄的长者,送上节日慰问。”社工介绍道。


现场,被服务的居民陈婆婆表示非常感谢社工站对她一直以来的关心,时常能感受到社工的关心。此外,街坊杨伯则表示自己因为年纪大且身体情况一般,较少能出门,而社工与志愿者的探访让其感到很温暖。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发挥我们的个人价值,也还我更加了解困境长者的生活,之后我也会继续关注和了解更多的困境长者人群的意愿与想法,给予他们更多帮助。”一志愿者如是说。




送温暖,

党员志愿者上门慰问社区困难党员


12月8日,荔湾区林凤娥小学党支部联合石围塘街社工站开展“党建引领暖人心,扶老助困慰冬日”冬至探访活动,对社区困难党员进行上门慰问。


活动中,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对石围塘辖区内困难党员进行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问询他们在生活中的需求,并为他们送上了面条、护手霜、口罩等慰问物品,确保其温暖、安全过冬。


此外,志愿者更提醒老党员们注意身体健康、疫情防护和冬季御寒等相关事项以及排查老党员家中安全隐患。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社区困难党员体会到社区的关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社会归属感。”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送温暖,

让青少年在服务中学会关心身边人


12月11日、18日下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组织辖内亲子志愿者开展志愿者探访活动,为社区兜底人群送上关怀和节日问候,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陆续来到社工站百花园。现场,社工通过先派发注意事项以及再次解说,让志愿者们加深对探访注意事项的印象,如要礼貌问候、耐心倾听、保护隐私等。培训完毕,林凤娥的党员老师协助社工进行对志愿者分组、派发慰问物资。志愿者们根据分组各自前往探访对象家中慰问探访。




在探访中,不少家长志愿者认为此次的探访是非常有意义。“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为困难人群送去关心,更可以让孩子知道周围还有许多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




消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