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谢谢你们,让她在人生的第一天,被爱温暖!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1-12-21 10:47:57



“谢谢你们,让我在人生的第一天,被爱温暖!”

流浪、产妇、新生儿……当这些词组合在一起出现,让人不得不把心悬到了嗓子眼,幸好,在充满爱和关怀的西关街巷里,在冷空气和降雨来袭前,新生儿被平安送回温暖的家,事件是大团圆结局。



记者从昌华街道了解到,12月15日中午,有居民报警称在培正小学对面的荔枝湾涌旁,有个年轻妈妈带着婴儿,裤子脏污,怀疑是刚刚生产,行为有些反常。昌华街道工作人员、华林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派出所民警核实,该女子小红(化名),于12月15日清晨在荔湾广场生下一女婴,当时经群众报警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15日中午小红经过治疗自行出院,后带着新生儿流浪至荔枝湾涌旁。


工作人员现场判断小红精神正常,表述清楚,有自主行为能力,见到街道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关心,她倾诉了自己的遭遇。小红反映婴儿亲生父亲就住在广州番禺,有其联系方式,此前因为家庭矛盾离家出走,沦落到此地步。


了解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们迅速行动,一边妥善安置母子俩,一边召开多部门协调会,为从根本解决问题制定方案。昌华街道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小红母子到街道岗亭休息,并为其买来午餐,为婴儿买来奶粉、奶瓶、纸尿片等,同时协调街道社工从专业的心理疏导等方面给予支援。




随后,荔湾区民政局、昌华街、华林派出所在昌华街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方案。经会议协商,由昌华街预订酒店安顿小红母子,由华林派出所继续跟进,为婴儿寻找生父。15日下午,街道工作人员把小红母子俩送到附近酒店入住休息,昌华、华林两个街道社工一路细心照顾,还带来了热心居民捐赠的衣物。




12月16日上午,婴儿生父来到昌华街,在昌华街道工作人员、华林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一同来到小红入住的酒店。工作人员耐心对两人做思想工作,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最终,二人现场和解带着新生宝宝一同返回家中。





多方联动、迅速反应、专业支援……年轻母亲的遭遇牵动着大家的心,幸好,有热心街坊伸出援手、有工作人员积极处理,在冷空气来袭前,把柔弱的新生命送回了家。记者了解到,在昌华街,帮扶困难群众、救助流浪人员不是偶然发生的,这是工作人员习以为常的日常“随手帮”。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街是西关老城区,街坊邻里关系紧密,社区氛围融洽,如果谁家遇到困难,不仅可以求助街道社区和专业社工,邻里之间也经常互相帮助。对于偶有遇到的流浪人员,我们也是尽全力链接资源为其寻找最妥善的安身办法。”据了解,去年街道还曾经帮助一个困境儿童寻找到自己的亲生父亲,帮助促成父子团圆,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昌华、华林的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点赞!更要为有爱的西关街坊点赞!









信息、图片来自昌华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